将军夜饮杯

盗墓笔记系列之连笑 14

苏万被师傅叫来时并不明白怎么回事,可是看到被束缚在床上痛苦挣扎,拼命想自残的黎簇,呆立原地。
半响之后,迅速转身,拼了命的去找黑瞎子,可是远远的,回廊九曲的远处,清晰的打火机声响,是点了一支烟的黑瞎子,他止步,因为似乎是必须的……
电话响起,苏万接了,盯着远远的黑瞎子“黎簇到底怎么回事……”
“啊,没什么……费洛蒙的后遗症……你该庆幸,我那边吴邪已经要把自己弄死了……”长长的吐了口烟,黑瞎子沉默了,他不想说话,不想假装欢快说调侃的话,他好累啊……
“师傅,你告诉我,这一切都是为什么……”苏万泪水盈眶,呜呜的哭出来,他真的不知道为什么,只想哭泣。
“傻小子,没有为什么……蛇语者的命罢了……”黑瞎子装着无所谓的说着,黑眼镜一道泪痕,他自己都不觉得。
手机对面,呜哇哇大哭的苏万,很快就哭够了,安慰着师傅“师傅,你要好好的,你们都好好的,我会照顾好鸭梨……师傅,我会变得强大,我会保护你们,保护所有我重要的人……”
“傻孩子……”挂了电话,很不屑却也感动,收了这么个活宝徒弟,不错……
心情很好的回去,看着门里守着绑成木乃伊的吴邪的张起灵,在门口又点起了一支烟,远远看着,他身上有吴邪和黎簇的费洛蒙,虽然主要是吴邪的,但是黎簇的也有一点点,进去只会加重吴邪不适,索性不进去了……
看着,看着,想到吴邪现在哭着喊着的疼,是当年小公子受的,他就抓心挠肺的不甘。

为什么呢?

为什么?

为什么?

不就是蛇语者,不就是费洛蒙,为什么呢?

什么是命,又凭什么是他的朋友承担命!

不就是天么?

不就是老天爷么?

他黑瞎子不怕天,只想他身边的人活的好好的……

剧烈的情绪波动,让黑眼睛几乎疯狂,甚至不再敬畏头顶上的天。

突兀的跪地,虚捂住墨镜,湿热的感觉,黑暗的到来……

屋子里,感觉一切发生,张起灵咬牙切齿,扬声叫了句“解雨臣!”

几分钟后,通过在这个他借给他们的园子里无处不在的监视,赶来的解雨臣,捂嘴忍泪,看着歪了墨镜,眼角血痕的黑瞎子,强扯了丝笑容,扶起黑瞎子,看他扶正墨镜,不以为意的说着“哎呀……小花……我好像……真瞎了呢……”
张起灵从屋内直接甩出黑金古刀,黑瞎子听声辩位握住了刀,他没有躲,因为小花躲不过,但是也被小花偷袭,一管超强麻醉剂,黑瞎子摇头叹气,爬倒解雨臣怀里昏迷。

解雨臣和张起灵点头谢过,横抱起黑瞎子赶紧离开。
这是一座满清时期亲王府,建国初期开始由解九爷保护,一度转到红二爷手里,最后还是由解家人继承,不过只负责保护,保持它的原样,就是为了这个时刻……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