将军夜饮杯

盗墓笔记系列之连笑 16

那个德国顶尖医疗团队,那味凭空出现的药,都是在黑瞎子早年有遗传病兆出现时就被准备好的,因为在遥远的那个时代,有很多欠过某个人人情,大到一个顶尖医疗团队永远等候,一个人,不,是父子两代人在雪山之上苦苦守候一味药材……
这些,都是这个时代的人无法想象的……
张起灵在照顾吴邪,有一个一脸呆愣愣的傻子突兀出现,张起灵只是抬头看了一眼,就依旧抱着吴邪,抱在怀里。
“他就是吴邪……”空灵的少年音,可惜长相是三四十,其实刚好六十岁,和那药一个年纪的旧人。
“你该走了……”张起灵冷漠脸。
“你别看不起我啊……

我们家欠的人命,我爹死了就消了。

我还把药弄好送过来……

我可以自由了……

按照约定,我可以下山,吃好吃的玩好玩的……”

傻愣愣,孩子气的成年人。
张起灵看着这个孩子,良久“我会叫张家人来带走你……从今天起你叫张毅,是我这一支的后辈,你……会自由的……”
“你在哭么?”

因为出身经历,只有孩子心性的孩子,很敏锐发觉了张起灵的内心。
张起灵没有说话,因为他想到很多很多,很多年前,一个一样对他说“你在哭”的孩子……
大手却仿佛孩子的小手,伸了出来,在张起灵冷漠的盯视下,落到他头顶——曾经的冷漠,互相的无视,那个不好的结局似乎因为这个跨越时间的亲近,变得美好……

 

张毅被张日山送走时,可怜兮兮的看着冰山冷酷脸的张日山,抽着鼻子问“我是不是坏孩子……我把祖宗惹哭了……” 
张日山已经冰冻数日的心突然回暖,转头看向那个记忆中的乐园,突然笑了,心中叹息着“张起灵啊张起灵……” 
抚了抚大小孩的头,告诉接人的张家小辈“照顾好他,记住,他也是你们祖宗……”

评论

热度(4)